党政宣传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宣传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以学促干】青年沙龙 |“人才工作经验交流”——第十七期机械青年学术沙龙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06-06 点击数:7)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2023年6月2日上午,福州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成功举办了第十七期机械青年学术沙龙。为进一步加强我院青年教师人才队伍建设,本次沙龙活动特别邀请到校人事处(高才办)人才工作科,苏思文科长,分享他在人才工作方面的经验和心得。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叶青及学院二十余位青年教师参加了交流活动,活动由院工会主席陈爱华主持。 

活动开始,苏科长首先向与会人员解读了我校相关的人才政策,介绍了相关的人才支持项目。随后结合他从事多年人事工作的经验,分享了他对于人才工作的一些思考,指出对于人才工作中所面临着多重角色扮演、研究方向调整等问题,并且告诫大家需要做到坚持“四个面向”,构思科研“剧本”,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并分享了相关的成功经验。最后,他希望广大青年教师们从相关的思维和建议中,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进行优化和创新,在实践中逐渐发挥个人价值。

                                                      

会上,叶青副书记认真听取了青年教师在开展教学和科研工作中的意见和建议,深入了解青年教师的困惑和需求。指出教师是实现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三大职能的重要资源,青年教师是高等学校师资力量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学校的发展离不开青年教师。对于机械青年教师的职业发展,从学院层面,为促使青年教师更好地成长与发展,学院大力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和管理,希望广大青年教师能够与科研团队紧密联系;同时,学院积极构建《机械讲坛》、《机械青年学术沙龙》等多层次学术交流平台供老师们沟通、交流和学习。从教师个人层面,首先要正确地认知自我与环境是青年教师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的前提,在此基础上,确定自己职业生涯发展的目标与路线,并在过程中不断调整和修正。

最后,院长助理杜恒教授分享了申请雏鹰计划的经验,建议大家要提早做好时间规划,提升工作效率。鼓励青年教师勇于探索自己喜欢和擅长的领域,积极寻找机会挑战自我。他表示,每一份工作都有其自身的价值和成就,只要努力付出,尽心竭力,终将取得成功。

本次机械青年学术沙龙活动进一步助力我院青年教师的培养和发展,为广大青年教师们提供新的工作思路和启迪,激发教师的积极性,并推动我院人才工作的不断改进,服务于青年教师成长成才的各个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