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工会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工之家 -> 工会组织 -> 正文

福州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工会委员会选举办法

(发布日期:2015-12-20 点击数:7)

一、根据《中国工会章程》和《工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的有关规定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本选举办法。

二、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工会第十三届委员会由本次大会选举产生。大会的选举工作,由大会主席团主持。

三、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第十三届工会委员会由委员7人组成,实行差额选举办法,提名候选人8人,差额人数为1人。

四、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工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的建议名单,由各单位自下而上提名推荐,按得票数取前八名,最后由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确定,提交大会正式选举。

五、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工会第十三届委员会的选举,由代表大会全体正式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候选人的得票数超过应到全体正式代表的半数始得当选;如果票数超过半数的候选人多于应选名额,以得票多少为序,至取足应选名额为止;如最后几名候选人得票相等,以不同意票少者当选;当选的委员人数少于应选名额时,由大会主席团提请大会同意,不足名额可以安排再次补选。

六、选举时,参加选举的代表必须超过应到会正式代表的三分之二,方可进行选举;收回的选票等于或少于发出的选票,选举有效;收回的选票多于发出的选票,选举无效,应重新选举。

七、填写选票,一律使用签字笔。对选票上的候选人表示同意的,在其姓名下方空格内划“○” ;表示不同意的,在其姓名下方空格内划“×” ;表示弃权的不划任何符号;如果另选他人,在另选人栏内填写被选人姓名(必须是工会会员),在其姓名下方空格内划“○” ,每张选票所选举的人数等于或少于应选人数的为有效票,多于应选人数的为废票。

八、大会设总监票人1名,监票人2名,计票人3名。以上人选由大会主席团提交大会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和计票人在大会主席团的领导下,对发票、投票、计票工作进行监督。已提名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不得担任以上各职。

九、投票时,监票人、计票人首先投票,其次主席团成员投票,随后其他代表按座位依次投票。不能委托他人投票,请假的代表不参加投票。

十、投票结束后,监票人当场打开票箱,取出选票,清点张数。由监票人将实际投票张数报告大会主持人,由大会主持人宣布选举是否有效。

十一、计票完毕,监票人向大会主持人报告计票结果。由大会主持人向大会宣布当选委员名单(当选委员按姓氏笔划排列)。

十二、本选举办法的未尽事宜,由大会主席团研究处理。

十三、本选举办法,由大会主席团提交代表大会全体会议通过后执行。

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工会

2015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