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党建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学生党建 -> 党建公告 -> 正文

福州大学党校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分党校 第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培训计划

(发布日期:2012-09-16 点击数:7)

福州大学党校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分党校

第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培训计划

为了切实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和考察,端正入党动机,确保发展党员的质量,促进学生的成长成才,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经研究决定,分党校将于2012年10月25日至11月25日举办分党校第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具体安排如下:

一、校务委员会成员:

校 长:李玲

副校长:黄发友

成 员:杨志翔 夏钢 贾静 程国庆 王海龙 林成金 滕培秀 陈劼

二、培训对象:

未参加分党校培训或已参加过分党校培训未能按时结业的经团组织推优、校级组织推荐的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各教工党支部推荐的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

三、培训目的:

通过较为系统地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和基本路线以及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重点学习贯彻“十八大”会议精神,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和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福建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和《党章》、《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帮助入党积极分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思想政治素养,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同时,通过加强教育、培养、引导,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促进学生的成长成才,推动学院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通过内容丰富的学习教育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使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了解党的基本知识,了解党员先进性的要求以及怎样做一名合格党员,加深对党的性质、纲领、指导思想、宗旨的认识,增强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的理解,端正入党动机。

四、教学形式:

采取辅导讲座、分组讨论、自学、观看录像、社会实践、结业考试等相结合的形式

五、学习要求:

1、学员必须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和请假制度,不得无故请假。缺席(包括书面请假)二次以上(含二次)或旷课一次者,取消学员资格,不得参加考试,不予结业。

2、上课或者辅导讲座不迟到、不早退。无故迟到10分钟以上者不得进入教室,按旷课处理。早退需请假,按缺席一次处理。

3、上课或者辅导讲座必须认真听课,做好笔记。不得携带与培训无关的物品。

4、上课需专心听讲,认真做好笔记。上讨论课时认真准备,积极发言,不得从事与培训无关的事情。随身携带的移动电话为关闭状态。

5、学员要联系自身思想和实际,撰写一篇学习心得体会,并归入个人建党档案。态度认真,字迹端正,统一用黑色签字笔(钢笔)在16开红色方格稿纸写(手写),字数不少于2000字。严禁网上下载、抄袭。

6、学员必须认真学习规定的文件和材料,熟读、背记培训班所规定教材和文件的基本内容,参加统一的结业考试。

7、各小组长认真负责组织各小组的学习和讨论,负责日常教学考勤,并及时将考勤情况报告总负责人。

六、教学日程安排表:

见《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分党校第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教学计划表》

七、工作安排:

1、请各年级支部在2012年10月22日前把这期上学院分党校名单,以及各支部的负责人(注明联系电话)发至1739712254@qq.com邮箱.

2、各年级参加人员:支部已经讨论确定的还未参加过学院分党校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见附件1)。

3、具体的时间、地点、上课内容将在近期通知各负责人。

4、分党校第十二期总负责人:林志伟 18805020705。

5、小组讨论、集中自学由各组长组织进行,认真作好会议记录(需上交)。

6、结合实际撰写一篇学习心得体会,各组长于结业考试前会同其他材料一并送交学院相关负责人。

7、根据学员的出勤情况及上交的心得体会的情况每个支部评选优秀学员20%名额,并颁发荣誉证书(学员的出勤情况由各小组长点名)。

8、根据学员的考试成绩及其他表现选拔20名优秀学员外出参观、考察调研。

9、学员考核成绩将送交院党委(总支)存档,作为接收为发展对象的重要依据。

八、经费预算(由学院党费开支):

1、横幅:300元

2、购买学习材料:350元

3、课酬:1000

4、水费:50元

5、结业证书、优秀学员荣誉证书、打印复印资料等:300元

6、外出参观、考察调研:500

7、通讯费用:100元

总计:2600元

主办:福州大学党校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分党校

承办:福州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团委组织部

2012年9月16日

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分党校

第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教学计划表

序号

培训内容

授课时间

地 点

主讲人

主持人

参加人员

1

开学仪式

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或如何当好一名学生干部

10月25日

周四下午14:30

文4-101

李 玲

黄发友

黄发友

全体辅导员、全体学员

2

党纪党规等专题

10月27日

周六晚上

7:00

文4-101

何希耕

黄发友

全体学员

3

大学生党史知识、理想信念教育

11月1日

周四下午14:30

文4-101

李 玲

林成金

全体学员

4

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时事政策

11月3日

周六下午7:00

文4-101

王海龙

林成金

全体学员

5

发展党员的程序及入党材料的撰写

11月5日

周一下午7:00

文4-101

林成金

林成金

全体学员

6

如何发挥入党积极分子的先锋模范作用

11月8日

周四下午14:30

文4-101

夏 钢

林成金

全体学员

7

共产党员先进事迹视频教育

11月10日

周六晚上

7:00

文4-101

视频教学

林成金

全体学员

8

分组讨论:结合实际谈谈新形势下如何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发挥入党积极分子的先锋模范作用。

11月11日

自定

各小组长

各小组长

全体学员

9

自学、撰写学习心得体会

11月15日-11月20日

自定

各小组长

各小组长

全体学员

10

结业考试(闭卷)

11月22日

待定

林成金

全体学员

11

结业式

表彰、颁发证书

待定

待定

分党校校务委员会成员、全体学员

12

外出参观、考察调研

待定

待定

林成金

优秀学员

注意:如果时间、地点更改另行通知。

教材或自学参考材料:“十八大”会议精神,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和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福建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福州大学发展党员工作程序等。学校党校网站(http://xsd.f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