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学术讲座】Simplicity, Complexity and Multiscale Modelling – Understanding of High Temperature Creep Behaviors

(发布日期:2019-10-29 点击数:7)

主讲人: 陈浩峰教授

主 办: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时 间: 2019-11-01 09:30

地 点:机械学院南201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

陈浩峰教授,英国Strathclyde大学机械与航空系博士生导师,华东理工大学讲座教授,福州大学兼职教授,英国皇家工程学院高级研究员,前美国ASME压力容器技术杂志副主编,英国机械工程师学会会士(Fellow),英国高等教育学院会士(Fellow),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会员, 英国特许工程师。于1994、1995年和1998年分别获得清华大学工程力学系固体力学专业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2008年加盟英国Strathclyde大学,所建立的用于材料及结构设计和完整性评估的新型数值方法及相应规范和软件,达到国际领先水平。陈浩峰博士在材料及结构完整性评估数值方法,高温金属结构的蠕变疲劳,高温复合材料的安全评估和寿命预测,含裂纹/焊接结构的完整性,以及在极限安定分析,高温结构棘轮破坏分析等方面做出了开创性的研究成果,获得了国际同行的广泛认可,10多次担任国际会议的分会主席。近五年来获得了英国工程和物理科学研究理事会(EPSRC),英国皇家学会, 英国皇家工程学院(RAE),中国自然科学基金委,以及英国能源公司(EDF Energy),劳斯莱斯公司(Rolls-Royce), 西门子(Siemens)等国际知名公司超2百万英镑的科研经费支持,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英国国家级科研项目8项。2018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海外及港澳合作研究基金(原海外杰青)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