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工之家 -> 工会动态 -> 正文

我院组织退休教职工到商务印书馆福州分馆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22-06-01 点击数:7)

为活跃退休教职工文化生活,院工会、院退休教职工协会于5月30日上午组织退休教职工到商务印书馆福州分馆参观学习,重温百年商务印书馆与福建知识分子的故事 。

  商务印书馆福州分馆坐落于福州滨海新城,是一个集人文社科书店与博物展览馆于一体的综合文化空间。一层是集图书、文创、餐饮、沙龙为一体的文化共享空间;二层是福州名人与商务印书馆史迹展,以“开启民智 守正出新”为主题,讲述严复、郑振铎等闽籍文化名人与商务印书馆的历史渊源,展现他们的思想之光。在参观过程中老师们认真听取讲解员的讲解,纷纷表示与书为友,益智明理,阅读使人成长,让人从中获取力量,从字里行间汲取积极、乐观的正能量,满怀信心开启生活新征程。三层为钦定四库全书展,展出整套原大原色原样版的文津阁本《四库全书》,与中国古代最大的一部官修丛书相遇,领略“千古巨制、文化渊薮”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