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办学思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办学思路

学院发展目标定位

    紧密围绕福州大学“建设具有若干世界一流学科的国际知名高水平大学,早日成为世界一流的东南强校”的宏伟目标,以一流学科建设为核心,以内涵提升建设为重点,坚持“为国育人、为党育才”宗旨,培养德才兼备、多层次、高水平的创新创业型人才。围绕福建省电子信息、机械、石化三大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攻克机械领域共性科学难题和“卡脖子”关键技术,强化产学研用,加快技术转移,强化科技服务功能,为福建省区域经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学科定位

    把握机械工程高峰学科建设契机,以机械工程学科建设为重点,加强力学和材料科学与技术两个基础学科对主干学科的支撑作用,以建成具有国际视野、国内区域特色、省内领先的国内一流机械工程学科为目标,显著提升人才培养的综合素质和创新创业能力,催生高显示度的标志性教研教改成果和科学研究成果,增强社会服务能力,机械工程一级学科力争进入全国前20%行列。

类型定位

教学研究型→研究教学型

层次定位

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并重,向研究教学型转型。

服务面向定位

服务福建省经济建设

培养德才兼备、多层次、高素质人才

攻克机械工程领域的共性技术难题

提供技术咨询与服务,提高福建省机械主导产业的竞争力

各项工作的指导思想与原则

学科建设:以人为本,学科引领,协同创新,跨越发展;

人才培养:教育质量为本,继承创新并重;

师资建设:以人为本,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优劳优酬;

院风建设:风清正气,公平竞争,积极向上,争创一流;

条件建设:软件为主,兼顾硬件,多方筹措,用于刀刃;

教学管理:科学化,规范化,信息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