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荣誉奖励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工之家 -> 荣誉奖励 -> 正文

福州大学“十佳女教职工”----陈淑梅

(发布日期:2010-05-12 点击数:7)

一、基本情况

陈淑梅同志,教授、博导、福州大学机械学院副院长,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工程博士,曾在英国谢菲尔德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1989年10月开始从事高校工作,兢兢业业地工作在教学与科研第一线,1997年列为福建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陈淑梅同志还兼任福建省流体传动与控制学会理事长、福州大学校工会副主席等职务。

二、思想政治方面

陈淑梅同志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牢牢把握政治方向,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科学发展观,认真完成上级党组织布置的各项工作,模范履行义务。陈淑梅同志待人诚恳,团结同志,作风正派,在学校的“211建设”、本科教学评估和建设东南强校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陈淑梅同志于1996年和2002年分别获得福建省女职工“标兵”称号。

三、教学方面

陈淑梅同志作为分管教学的副院长,能统筹协调好学院各专业本科生教学工作、课程设计和毕业设计等教学环节的安排,为学院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并取得良好成绩做了大量的工作。她承了担国家级、省级和校级质量工程(教研教改)项目5项,编著(主编)并出版教材3部,取得校级、省级和国家级教学成果6项。同时她本人还积极承担本科教学、课程设计及毕业设计指导工作,多年主讲《液压与气动技术》等课程,认真完成教学工作,每年都超额完成教学工作量,上课效果良好,受到学生的好评。认真指导毕业设计,及时解决学生在设计中遇到的问题。作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和省级精品课程建设项目《液压与气动技术》的负责人,她带领老师们积极深入开展教学改革,发表了多篇教改论文,使得专业点建设和课程建设取得好的成果并获得好评,陈淑梅同志编著的《液压与气压传动》英汉双语,由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并列入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规划教材。1997年至今,共培养研究生20多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