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现任领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现任领导 -> 正文
  • 院长助理 宋泽云

    性 别 :男

    出生年月:1969年8月

    系 别:机电系

    学 位:硕士

    职 称:高级实验师

  • 详细资料

    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福建省福州市福州地区大学新区学园路2号邮编:350116

    电子邮箱:jxx@fzu.edu.

    教育工作经历

    1991/08-至今,福州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工作。现任福州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院长助理、院行政分管负责人、院实验中心主任。主要从事行政管理、实验室室建设与管理,以及单片机、PLC、机械工程测试技术、机械CAD的实践教学和学生课外创新设计实践指导等工作。2003-2009年任院实验中心副主任,2018年起任院实验中心主任。

    2012/08-2013/12,福建省第五批援疆干部,任新疆昌吉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分院副主任。

    获奖情况

    1、获福建省第五批援疆工作集体二等功(闽政文【2014】202号)。

    2、新疆昌吉州党委、政府授予2013年援疆工作先进个人。

    3、新疆昌吉州教育局授予2012-2013学年新疆昌吉州优秀支教教师。

    4、2013年被评为新疆昌吉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道德模范人物暨感动校园人物”。

    5、2012和2013年度新疆昌吉职业技术学院优秀中层干部。

    6、2010-2011学年福州大学教学优秀三等奖。

    7、《高职实践育人机制、模式和体系的思考》获2013年新疆自治区教育厅高校思政教育论文三等奖。

    8、《一种基于虚拟仪器技术的机械振动测试系统》获2010年全国高校实验室工作论坛优秀论文二等奖。

    9、2021年学院第二届“优秀教师奖”。

    其他

    1、在国内核心期刊等刊物独立或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20余篇,参与福建省基金项目研究。指导的本科生SRTP项目获福建省六届大学生机械创新竞赛三等奖。

    2、主持福州大学《虚实结合的开放式项目制机电液(气)一体化综合集成实验》《机电测控开放实验教学体系的构建》《面向虚拟仪器的机械振动网络虚拟实验室》等教改项目,开发开放式实验教学网络管理系统,发表《开放式实验教学的思考和实践》等论文。

    3、参加福建省教育厅项目《组合体网络化教学的研究》,作为主要成员获福建省网络与多媒体课件评比三等奖。作为项目组成员的教改项目《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课程改革建设》获2013年福州大学教学成果二等奖,《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实践教学改革项目》获校2008年福州大学教学成果三等奖,《单片机实验技术改革研究》获福州大学教学成果二等奖。参加的教改项目《以提高教学质量为核心,加强“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特色专业点建设与实践》获2008年福州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作为成员参加《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省级精品课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