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宣传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宣传 -> 学院动态 -> 正文

机械学子在2021RoboCom机器人开发者大赛夺宝奇兵竞技赛斩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11-05 点击数:7)

1023,由工业和信息化人才交流中心、RoboCom国际公开赛组委会联合主办,中科院深圳理工大学承办的“2021 RoboCom世界机器人开发者大赛夺宝奇兵竞技赛华南赛区在深圳落下帷幕。经过两天的激烈车轮排位战,机械学院10位本科生在张立伟老师的指导下从全国众多优秀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二等奖5项,三等奖1项的好成绩。本次比赛选手包括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福州大学等28所高校。

本次大赛包括半自动对抗赛、全自动对抗赛和超级自动对抗赛三个赛项。福州大学共派出两支代表队,由杨腾达、刘晨曦、刘超、毛高晗、周楚洋五位同学组成的队伍在单项比赛中取得了3项二等奖的优异成绩。由李萧、蔡清乾、陈庆军、姜慧、林培玲五位同学组成的队伍在单项比赛中取得了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的好成绩。

据悉,“2021RoboCom 机器人开发者大赛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排行榜》入选项目。夺宝奇兵竞技赛涵盖定位导航、计算机视觉、移动抓取、伺服控制、人工智能、动态规划、深度学习等多技术交叉融合。这也正是 ROS 作为平台型核心技术的最大特点所在。此竞赛对于大学生提升机器人技术能力,就业竞争力具有重要的实际意义。对于高校,也为机器人及人工智能等专业开展相关课程提供了应用方向与实践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