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宣传

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宣传 -> 党的建设 -> 正文

付贤智校长、杨黄浩副校长到机械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发布日期:2019-10-16 点击数:7)

10月16日上午,付贤智校长、杨黄浩副校长在相关部处负责人的陪同下,到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学院领导、各系主任及青年学术骨干教师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负责人汇报了学院机械工程双一流学科建设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的进展情况、存在不足和需要学校大力支持的问题。参会的教师代表就教师教学积极性提升、特殊人才评价体系、办公自动化和智慧校园建设、科研设备报废处理流程优化、教职工子女入学等学院教职工关心的问题与付贤智校长和各部处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付贤智校长、杨黄浩副校长和各部处代表就各项问题一一进行了积极的答复。

付贤智校长最后作总结发言,他对机械学院近来在工作中取得的进展和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但也指出了学院学科建设中还存在的一些不足。他强调,以工为主的学校,工科要走在前面,希望学院要发挥教授委员会和学术委员会的作用,立足科研前沿,服务国家战略需求,解决在传统上创新的问题,进一步凝炼1-3个科研方向,围绕人工智能、先进制造等新兴领域进行布局,奋发图强,做出有自己特色的成果,推动学院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中有更大的发展。对于学院和教职工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他要求参会相关部门要积极作为,抓紧汇总基层反映的问题,可以解决的,马上解决;暂时解决不了的,需要带回研究的,也要向教职工做好反馈,说明原因,共同推动学校、学院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