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宣传

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宣传 -> 党的建设 -> 正文

党的建设

(发布日期:2021-12-10 点击数:7)

一、领导班子建设

在校党委的领导下,院党委十分重视加强领导班子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和监督保障作用,不断增强领导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积极开展院务公开工作,定期召开教代会职代会,充分发挥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为建设具有若干世界一流学科的国际知名高水平大学,加快建成世界一流的东南强校而努力工作。

副书记(主持工作):叶青 院 长:钟舜聪

副书记:林文麟 副院长:何炳蔚、张俊

院长助理:杜恒、孙浩、宋泽云



二、组织建设

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院内形成了党、政、工、团联动,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良好局面。

院党委下设6个教工党支部,22个学生党支部;现有教职工党员112人,占69.6%;本科生党员140人,研究生党员249人。


三、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学院专职教师中现有党员90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的专任教师党员占97.8%(88人);具有海外教育经历的占48.9%(44人);教师党员战斗力强。2020年以来,有50多人次获得校级以上表彰奖励。涌现出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福建省最美科技工作者、全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全省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等个人先进荣誉。




四、学习教育

1、“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院党委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加快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开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五、取得成绩

学院党、政、工、团各项工作互相支持,齐头并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学院多次获得“五好基层关工委先进集体”、“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先进单位”、“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基层统战工作优秀单位”、“学生工作社会影响力奖”等荣誉称号。小平科技创新团队党支部被授予“福建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福建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 “福建省十佳学生社团”等荣誉称号;福州大学中国传统家训文化研习社被授予“全国大学生优秀国学社团” 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