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宣传

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宣传 -> 党的建设 -> 正文

聚焦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福州大学先进机构与精密传动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6 点击数:7)

20221115日下午,我支部组织党员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党课活动,活动邀请新进教师葛姝翌副教授就党的二十大精神展开讲解,同时,各年级党员积极参与,对二十大报告中的一个主题进行感悟分享。支部全体23党员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学习活动,热情高涨。为响应学校防疫政策,坚决守牢疫情防控防线,确保校园“零疫情”,本次活动以线上方式展开。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课,葛姝翌副教授基于“三件大事”、“六个必须坚持”、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两步走战略安排等深入讲解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和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在党课的最后,葛姝翌副教授说道:“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精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随后,2022级研究生代表左平琦“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们生活品质”为微党课主题对就业优先战略进行了感悟分享;2021级研究生代表吴成阳“促进世界和平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微党课主题对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伟大理念的提出与发展进行了回顾与展望;2020级研究生代表胡乙胜“科教兴国”为微党课主题分享了十八大以来科教兴国战略的历史发展与重要性。

活动最后,各位党员同志就各自对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体会进行了深入交流。支部书记张俊教授提出,二十大精神需要各位支部党员反复钻研学习,希望支部党员同志们能够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学深悟透报告精神,提升自身思想素养和政治觉悟,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工作,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坚决守牢疫情防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