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宣传

院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宣传 -> 院务公开 -> 正文

【肺炎疫情防控】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福州大学传达中央、省委疫情防控最新精神

(发布日期:2020-01-27 点击数:7)

新闻中心讯/1月27日下午,福州大学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部署大会,进一步传达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疫情防控相关精神,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校党委书记张天明、副书记林生、纪委书记邹毅、副校长张星、杨黄浩出席会议,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小组成员以及各二级党委书记参加会议。校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组长、副校长张星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校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的工作汇报。校党委张天明书记充分肯定了各相关部门单位前期所做的工作,他强调,本次会议是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希望全校上下高度重视,主动作为,落细落实。

张天明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的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在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于伟国书记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讲话精神。他强调,学校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明确任务、摆正位置、落实责任,确保学校安定稳定。

他明确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教育宣传力度。各单位要充分应用新媒体加强信息推送工作,将上级部署、学校要求及时传达给广大师生,努力加强防控,做到自我保护;二是进一步加强值班带班。校疫情防控工作小组要切实安排好值班制度和请假制度,确保政令通达、信息畅通;三是进一步加强校园管控。确保无关人员不进校园,留校学生要切实加强管理;四是进一步加强返校人员管理。明确要求学生不提前返校,开学时间学校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做出研判, 如需推迟将提早一周做出安排;五是进一步加强疫情的研判与应对。及时收集、汇总、报送相关信息,及时制定相关应对方案,努力做到早预警、早发现、早研判、早应对,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原文章链接:(福大新闻网:https://news.fzu.edu.cn/html/fdyw/2020/01/27/9da1d499-01d3-44bb-8586-83e26f53f1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