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宣传

院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宣传 -> 院务公开 -> 正文

【肺炎疫情防控】致福州大学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01-30 点击数:7)

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严峻。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我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省委书记于伟国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学校党委随即召开疫情防控部署大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关键时刻,需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坚决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在此,中共福州大学委员会组织部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如下倡议:

一、带头践初心、担使命,充分发挥组织工作优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性和责任感,团结和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真正成为疫情防控的“主力军”、师生依靠的“主心骨”,充分发挥组织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积极作用,保证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的贯彻落实,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全力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二、带头当先锋、做表率,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要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把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战场,发扬冲锋在前、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的优良作风,带头落实防控措施,主动承担防控任务,坚守岗位。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配合,减少外出,主动了解本部门本单位师生员工假期活动安排和健康状况,特别是精准掌握近期有前往武汉或者途经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师生员工的去向、动态和身体状况,确保防控工作全覆盖。

三、带头讲科学、做引导,织密建强疫情防控工作网。各级党组织要积极行动起来,带头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防控措施,广大党员要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带头分校区分楼层,开展全覆盖、零遗漏登记排查,做到防控摸排全覆盖,不漏一舍、不漏一人。要带头关注最新疫情动态,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做好正面宣传引导,教育引导师生广大师生员工不信谣、不传谣,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科学认识疫情,消除恐慌情绪。

四、带头冲在前、做在先,建立健全协调高效的工作机制。各级党组织要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落实主体责任,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直接抓、具体抓工作机制。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及时发声指导、采取行动,把疫情防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对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要在思想上、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加强关心关怀,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排除后顾之忧。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特别是在一些紧要关头和危急时刻,要发扬大无畏精神,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不辜负党组织和师生群众的期望和信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危难之时显担当,洪峰浪尖践初心。让我们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舟共济、精准施策,众志成城、共渡难关,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衷心祝愿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员工身体健康,新春快乐!

中共福州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20年1月28日

原文章链接:(福大新闻网:https://news.fzu.edu.cn/html/fdyw/2020/01/30/7374461f-617e-449c-b25f-f40cfec4d54f.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