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宣传

院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宣传 -> 院务公开 -> 正文

【肺炎疫情防控】福州大学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1-30 点击数:7)

各学院,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全体同学: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相关要求,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扩散渠道,更好地保障全体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学校再次对防控工作作出部署,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1.根据上级要求,学校决定推迟春季开学时间,具体开学时间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研判确定,至少提前一周发出通知,全体同学不要提前返校。

2.请全校师生员工时刻关注自己和家人的身体状态,加强身体锻炼,做好个人卫生,坚持健康的生活习惯,远离传染源;同时按照当地有关部门的要求严格做好防护和隔离措施;寒假期间,如被当地有关部门告知是一名密切接触者或被确诊患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请主动服从、配合当地有关部门的防控诊治,并第一时间向学校报告。

3.对于新学期的补考、开题、科研等正常工作,学校会根据疫情发展情况,统筹考虑、妥善安排,请同学们放心。也请同学们与辅导员、导师保持密切联系,因地制宜开展假期学习和科研工作。

4.请全校教职工积极配合学校的安全排查工作,特别是去过湖北省等重点地区的教职工请自行在家隔离14天,确保安全之后再返校工作,有关情况应及时向学校报告。

5.希望全校师生员工增强责任意识和防护意识,从学校官方媒体平台和社会权威机构获得疫情防控相关信息,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不随意转发网络上未经核实的信息,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6.学校已加强假期校园管理,旗山校区从教学区东门、西1门以及生活1区大门进出校园,其余大门全天候关闭。师生员工凭工作证、学生证、校园卡等有效证件进出。学校图书馆暂时关闭,开馆时间将和学校开学时间一致。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入校园。

希望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努力、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做好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防治工作!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2020年1月27日

原文章链接:(福大新闻网:https://news.fzu.edu.cn/html/fdyw/2020/01/30/93453ad3-4e4c-4637-bfe0-9f9d13990d2d.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