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宣传

院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宣传 -> 院务公开 -> 正文

【肺炎疫情防控】后勤管理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30 点击数:7)

新闻中心讯/根据1月24日福州大学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的统一部署,后勤管理处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小组成员切实落实好自身责任,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以确保学校安定稳定。本次疫情防控工作包括:

一、对后勤职工、外聘人员、店面租户等进行摸底排查。此次共排查湖北籍员工5人,湖北籍租户两家。其中2人正在来福州的路上,我们通过电话劝告其返回老家,暂时不要来福州,等待通知;1人仍在湖北老家,已通知暂时不要来福州,等待通知;2人没有离开福州,通知其不要走亲访友,不要接触任何湖北人;湖北籍租户两家已经通过电话通知不要来福州,等待通知。

二、做好日常防控工作。首先于2020年1月24日物业采购消毒水,每日对学校内各楼宇公共区域、教学楼开放自习室进行消毒,并对公共设施及主要接触部位进行消毒。主要措施:包括消毒水擦抹公共设施,对于行政南楼北楼、部分学院大厅、电梯、公共卫生间、公共通道的门把手、开关、电梯按键等加大消毒次数;卫生死角进行重点清洁和消杀,以及各楼宇值班区域重点消毒并且加大消毒力度。其次按要求做好供水水池清洗工作及24小时水电值班保障工作。继而加强食品卫生安全检查,为确保学生有饭吃并且吃得健康,各餐厅在备足食材的同时加强对食品安全的监控,防止受新型冠状病毒污染食品进入食堂。最后做好留校学生的住宿管理工作,对留校学生身体状况进行监控,确保校内无感染人员,力保校园健康。

三、医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1月21号医院领导参加卫健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防控培训,并立即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领导小组;1月22号上午8点半到12点在医院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业务培训。同时,医院即刻储备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必备物资,设置预检分诊与发热诊室,并开展宣传工作,保持信息畅通。

四、确立开学初工作预案。1、根据学校的开学安排,实时调整餐厅开业的时间和规模;根据餐厅开业时间和规模备足食材,确保餐厅各类餐饮正常供应;并加强开学初餐厅消杀工作,确保饮食安全; 2、督促超市提前备好日常生活必需品,监督超市商品价格保持平稳,确保师生日常生活所需不受影响;3、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实时加强后勤员工、外聘人员、饮食从业人员、工程队施工人员、店面承租人及雇佣员工等摸排工作,确保疫区人员不流入;4、开学初做好校区内卫生消杀和防范工作;5、开学初对所有供水供电设备进行全面检查,以保障开学后水电供应正常;6、做好学生返校后的公寓楼开楼工作,同时做好每天返校学生的登记与统计工作,每天更新数据;8、开学初医院加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原文章链接:(福大新闻网:https://news.fzu.edu.cn/html/fdyw/2020/01/30/55bf95ae-a832-4bca-91e3-f6b593d9a5ac.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