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宣传

院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宣传 -> 院务公开 -> 正文

节能降耗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1-10-21 点击数:7)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节约资源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能降耗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高校在引领全社会节能降耗、绿色发展等方面的示范表率作用,鼓励广大师生员工自觉养成节电节能、绿色低碳的好习惯,现发出以下倡议:

一、增强节能降耗意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认识节约用电对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意义,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自觉树立节约用电责任意识,积极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使节能降耗成为工作生活常态。

二、带头践行绿色办公。积极做好科学用电、节约用电管理,减少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设备及各类实验仪器设备待机能耗。合理控制室内温度,严格执行“夏季室内温度设置不低于26摄氏度、冬季室内温度设置不高于20摄氏度”的标准,空调运行期间保持门窗关闭,做到上班不提前开启空调、下班前30分钟关闭空调、无人时不开机空耗。充分利用自然光照明,尽可能减少照明数量和时间,养成人走灯灭、随手关灯好习惯。

三、带动宿舍节约用电。宿舍照明尽量利用自然光,少开长明灯,合理设置空调温度和运行时间,禁止使用违规电器,及时关闭或切断不必要的用电设备,带动身边的同学共同养成节约用电的良好习惯。

节约是责任、是习惯、是美德。让我们行动起来,从点点滴滴做起,以每个人的力量,共同为建设节约型校园贡献力量。

  

 

福州大学

 

2021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