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宣传

院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宣传 -> 院务公开 -> 正文

关于举办2022届新工科机械类本科生毕业设计大赛(福州大学)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26 点击数:7)

为促进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双一流”高峰学科建设,提升本科教育水平,把好本科毕业设计的质量关,学院决定举办首届本科毕业设计大赛。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强工固本,交叉创新

二、比赛规则

1参赛对象

2022年应届本科毕业生。

2参赛要求

大赛分为函评和会评两个阶段进行。

2.1.函评阶段

1)本科毕业论文(含设计图纸等附件),以PDF格式统一提交;

2)毕业设计简短介绍,以视频形式提交(5分钟以内,MP4格式);

3)其他附件(实物照片、仿真模拟、发表的论文、保密审查表(若涉密)等相关佐证材料)。

2.2.会评阶段

通过函评后,会评环节采用10分钟PPT答辩,并制作一张宣传海报。

三、赛事评审

大赛评审委员会根据毕业设计(论文)的规范性、完整性、科学性、创新性等,分函评和会评两个阶段进行,最终确定获奖名单。

1函评

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依据标准规范表打分(参照教务处毕设相关规定),进行毕设函评,通过函评的毕业设计(论文)进入会评阶段。

2会评

采用线下答辩,学生讲述10分钟,专家提问5分钟,专家现场评审打分,通过评比最终确定大赛获奖名单及名次。

1)会评评审专家组由7名教授或副教授组成,对学生答辩情况进行综合评定。答辩满分为100分,最终答辩得分为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之后的平均分。

2)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

3毕设获奖作品展示

获奖作品以海报形式设有7天的展示期。

四、大赛时间安排

1材料提交

各参赛学生报名,提交报名表和论文及相关附件电子版(按照学院-作品名称-作者姓名形式命名)。各参赛学生报名后。报名截止日期:2022531日。

2函评

初定于202261日至67日,通过初审的毕业设计(论文)进入终评阶段。复赛名单将于68日后于学院网页公布,方便学生及时查看。

3会评

初定于2022610日,组织专家进行会评,参赛同学进行现场展示与答辩。会评地点拟定机械楼南401会议室。

4公示与奖励

会评结束后,将参赛结果在学院网页及学院公告栏予以公示。公示结束后,拟定于毕业典礼当天颁奖,并在典礼现场进行获奖作品展示。

五、奖项设置

奖项

数量

奖品/

一等奖

1

证书、价值1万元奖品或奖金(师生各半)

二等奖

2

证书、价值0.5万元奖品或奖金(师生各半)

三等奖

3

证书、价值0.25万元奖品或奖金(师生各半)

优秀奖、鼓励奖

若干

证书、纪念品(师生均有)

 

 

                                                                                                  福州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2022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