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地合作重大咨询项目“福建省储能电池产业发展研究”启动会在福州召开

(发布日期:2022-05-03 点击数:7)

4月27日,由我院与北京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共同承担的中国工程院院地合作重大咨询项目“福建省储能电池产业发展研究”启动会在福州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方式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吴锋、衣宝廉、孙逢春、张联盟和福州大学材料学院院长、加拿大三院院士张久俊出席会议,中国工程院福建研究院副院长吴瑞建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我院教授王亚雄主持。

会上,北京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吴川、我院教授王亚雄分别汇报了项目的背景意义、研究内容、研究方案及技术路线、下一步研究计划以及预期成果。五位院士会同福建省工信厅、科技厅、国家电投、国网电力、福建省能源石化集团、宁德时代、福建星云股份、上海重塑能源等企事业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围绕项目研究内容和实施方案等进行了充分质询和讨论,形成了专家咨询意见。

“福建省储能电池产业发展研究”项目研究团队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材料学院教授吴锋领衔,中国工程院院士衣宝廉、郭剑波、孙逢春、张联盟四位院士参与,团队成员还包含北京理工大学、福州大学、厦门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50多名专家。项目研究团队将立足福建省新能源电池产业发展基础和资源优势,致力于探索适合福建模式的储能电池产业发展路径,为福建省储能电池产业形成规模化发展、技术创新、应用实施等提供科学咨询,为福建省委、省政府建言献策。

该项目是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福建研究院重大咨询研究项目,项目经费120万元。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福建研究院是中国工程院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设立的公益性、咨询性学术研究机构,是院省共建的工程科技高端智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