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学研究】任志英教授团队获2022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技进步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2-10-22 点击数:7)

1020日,中国机械工业学会与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关于表彰2022年度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奖励项目的通报》(中机联科〔2022194)公布了2022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名单,由我院金属橡胶与振动噪声研究所任志英教授主持完成的高性能金属橡胶减振与密封材料研制及应用项目获得了科技进步二等奖。

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是我国机械行业的最重要奖项之一,国内与机械行业相关的科研院所、高校及企事业均十分重视该奖,其需经过形式审查、专业评审组初评、评审委员会终评、管理委员会审查批准等多个环节。2022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共评出获奖项目446项,包括特等奖5项、一等奖41项、二等奖178项、三等奖222项。本次获奖也体现了学校在机械行业的贡献和水平,彰显了学校参与行业科技创新的能力和信心。今后,学院将组织更多科研团队积极参与行业重大科技研究,产出更多标志性成果,推进行业科学技术进步,全力助力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发展。

据悉,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是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和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共同设立,经国家科学技术部批准,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认定,面向全国机械行业的综合性奖项,是目前我国在机械行业中唯一由国家批准的奖项,也是国家科学技术奖提名的一个重要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