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技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技合作 -> 正文

省科技重大专项《新能源汽车高效变速器研发与产业化项目》阶段成果总结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19-10-17 点击数: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福州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福建省汽车运输有限公司(闽运)、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和福建中青汽车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开发的搭载新能源高效变速箱的金旅新一代节能公交车正式小量产并交付闽运公司做示范运营,现已经完成第一阶段测试。10月16日,项目阶段成果总结会议在福州大学机械学院召开。

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陈文豪副总经理,福建省汽车工业行业协会杨一南副秘书长,闽运公司王强总经理,厦门金旅销售公司党委书记郑志坚副总经理,德福华龙公司丁著华总经理,福建中青公司蔡有建董事长,福州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陈为旭研究员、院长钟舜聪教授、党委副书记林文麟、车辆工程系副主任彭育辉教授出席了此次总结会。

与会代表集体审议并讨论了《省科技重大专项-新能源高效变速器示范运营阶段小结报告》,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计划做了详细部署。经过两个月的实际线路运行,省科技重大专项核心零部件新能源高效变速器运转良好,换挡平顺性好,可靠性高,起步和爬坡能力强。收集两个月的实际能耗数据分析,省科技重大专项示范运行公交车在市区工况下比常规的10.5米新能源公交车整车能耗降低9.47%,驱动系统能耗降低10.77%.下一阶段,合作团队将对科技重大专项示范运营车辆的动力系统持续优化,完善适应城乡公交等多种路况下的动力系统;联合福建省汽车工业行业协会共同制定新能源汽车高效变速器团体标准,作为技术标准和检测标准,推动行业发展;从示范运营进入推广运营阶段,按科技重大专项要求,投放一定数量车辆参与长期验证运行,显现更多的节能效果和经济社会效益。

最后,校企双方纷纷表示在短期内取得如此成果表示满意,并表达了对接下来校企合作进展的期待。

IMG_0514

IMG_0545

IMG_0600IMG_0610

会后,学院领导、各企业与会代表于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前与研发样品车合影留念。

IMG_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