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技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技合作 -> 正文

【科技成果转化】福州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教师赴漳州校友会进行漳州地区校企合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2-07-28 点击数:7)

受漳州校友会黄国华会长的邀请,722-23日,福州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相关老师在叶青书记(主持工作)的带领下,到漳州地区开展校企合作系列活动。

22下午,机械学院8位教师一起到校友企业——漳州市佳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交流。杰出院友、机制88级蔡松华董事长采用视频和现场参观相结合的方式,向来宾介绍了企业文化,讲解了企业产品,展示了机器人集成系统在食品机械领域中的应用,表达了将进一步推进校企双方长期、良好、稳定的合作关系。据悉,福大机械学院陈硕教授与佳龙公司建立了长期校企合作关系,并筹划成立福大机械学院-佳龙研究所,推动科技成果的效转化,实现由“中国制造”上升到“中国智造”。蔡松华董事长多年赞助学院举办文化建设项目,十分关心学院退休老教师的生活问题,每月资助生活困难的教师,发起并赞助的“佳龙之夜”迎新晚会,深深地烙在机械青年学子的心头。

23上午,在漳州体育馆福州大学校友会的会议室,罗海春秘书长牵头组织了十几位校友院友代表,和三机械相关的大企业代表到场进行座谈。黄国华会长畅谈了前不久到三宝钢铁、福船一帆等企业考察的经历与感受,对与高科技实力企业深入合作、共同培养人才、实现互利双赢的设想十分赞同并充满期待。任志英教授代表学院负责详细介绍福州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的学科建设情况、科研团队以及研究成果。到场的80~09级校友院友们在听取学院近五年的科研成果和人才培养等信息后,博得了他们一致的好评和高度赞赏,均表示愿意进一步推动与我学院在科技与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深度合作,期待将双方合作框架协议落到实处。整个座谈会气氛坦诚、友好、热烈,取得了校企合作的阶段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