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技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技合作 -> 正文

【校企合作】福州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教师赴中铝瑞闽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校企合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2-07-29 点击数:7)

为扎实推动校企合作,优化科研对接、人才培养,实现精准办学,促进我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728日,我院一行九位老师在叶青书记带领下对中铝瑞闽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双方就校企合作、学生就业、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首先,中铝集团首席工程师黄瑞银介绍了企业发展布局、行业发展、技术需求和人才需求等情况。中铝瑞闽蔡峰董事长表示,福州大学机械学院强势的学科和未来发展规划与公司业务密切相关,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教育培训等方面有着非常宽广的合作前景,人才培养对于企业发展起到关键性作用,校企合作为企业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符合经济社会发展趋势和企业需求。联合科技创新,有利于促进企业高质量的发展。

随后,叶青书记和任志英教授分别介绍了福大机械学院的发展状况、机械学科建设情况、科研团队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表示校企合作既能发挥学校和企业的各自优势,实现技术难题的联合攻关,又能共同培养社会与市场需求的人才,满足企业发展对科技人才的需求。

中铝瑞闽相关技术负责人在听取学院情况后表示,福大机械学院近几年在多个领域获得了众多优秀成果,焕发出蓬勃的生机与活力,并提出学院和企业从“人才定制培养”、建立教学实习基地等多方面开展合作的期望,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有效实现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助推企业和地方区域经济发展,实现双方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