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技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技合作 -> 正文

【学术交流】我院师生赴中北大学仪器与电子学院开展学科交流与访问

(发布日期:2022-08-18 点击数:7)

为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提升科研水平,2022812日下午,我院钟舜聪院长一行赴中北大学仪器与电子学院进行学科交流与访问。中北大学仪器与电子学院郝晓剑书记、刘文怡院长、杜瑞平副书记、李杰副院长、梁庭副院长及部分青年教师代表出席了本次交流会。


刘文怡院长首先对我院教师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达了加强合作、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期望。郝晓剑书记详细介绍了仪器与电子学院的发展规划、队伍建设、及学生培养等基本情况。接着钟舜聪院长从人才队伍、学科建设、科研成果等方面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梁伟院长助理与钟剑锋副教授随后分别就学院学科发展现状与规划,和精密光学仪器与智能机电测控多学科交叉两个主题进行了专题分享。随后双方与会教师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和学科交叉中的一些问题开展了深入交流和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交流会结束后,在刘文怡院长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北大学动态测试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微米纳米技术研究中心和微纳加工中心。参观交流过程中,刘文怡院长介绍了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历程,梁庭副院长介绍了仪器与电子学院三十多年来产出的一系列标志性科研成果与技术。此次交流加强沟通联系,为后续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促进学科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