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技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技合作 -> 正文

【学术交流】机械讲坛 | 航空无损检测技术——中国航发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副总师郭广平研究员应邀为我院师生开讲

(发布日期:2023-06-01 点击数:7)

2023年5月25日上午,中国航发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副总工程师郭广平研究员应邀作客我院“机械讲坛”,并作题为“无损检测技术在航空领域的研究与应用”的学术讲座。活动由福州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和福州大学精密仪器与智能测控研究所联合举办,由我院院长钟舜聪教授主持,我院70余名相关学科的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郭广平研究员首先介绍了航空领域常见的无损检测技术,基于不同的原理,进一步介绍分析了渗透检测、磁粉检测、射线检测、涡流检测和超声检测在工程、医疗,以及航空等领域的应用进展。随后,郭研究员针对航空领域服役条件苛刻等特点,系统阐明了无损检测方法的重要性,尤其是针对航空结构零部件、局部裂纹和腐蚀损伤等。最后,郭广平研究员对无损检测技术的发展和前景进行了展望。

学术报告会后,郭广平研究员与参会的相关领域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互动和交流,并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深受启发,进一步夯实了无损检测技术的基础知识,拓宽了广大师生的学术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