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机构及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机构及平台 -> 正文

海洋工程装备设计制造研发中心简介

(发布日期:2021-12-30 点击数:7)

“海洋工程装备设计制造研发中心”紧密结合国内外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的研究热点和技术发展趋势,解决船舶与海洋工程动力学关键问题,解决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建造设计的关键问题,为船企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的船舶产品和海洋工程装备提供技术支撑。

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海洋结构物的水动力分析、深海底固体矿产资源开采技术和装备、可再生能源综合开发、海上突发灾难事件预警预报及应急搜救决策系统、新型海洋材料的研究等。中心在政府、学校与企业的引导支持下,积极开展产学研结合,充分发挥实验室的科研优势和特色,参与船舶与海洋工程项目、应用技术服务、中介技术服务、软件开发与技术成果转让、人才培养及产业化开发等,实行开放、竞争、流动的运行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