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教学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以学促干】机械学院组织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建设 “揭榜挂帅”项目评审会

(发布日期:2023-04-27 点击数:7)

为提升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机械工程本科教育教学水平,418日,机械学院在机械楼北415组织召开机械学院“一流学科”培育建设“揭榜挂帅”项目考核评审会。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分别听取了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国家级一流课程和国家级精品教材“揭榜挂帅”项目揭榜人的项目进展汇报,并进行了现场答辩交流。叶青副书记(主持工作)、钟舜聪院长和学院相关教师参加了项目答辩会。

会上,钟舜聪院长对机械学院“一流学科”培育建设“揭榜挂帅”实施的背景与重大意义做了介绍。院长助理梁伟向委员会和参会教师汇报了2022年本科教育教学建设“揭榜挂帅”项目进展的总体情况。依据《机械学院“一流学科”培育建设“揭榜挂帅”项目资助实施方案(试行)》要求,在本科教育教学方面,“液压与气动技术”、“数控技术4门课程教学团队分别就课程建设情况和申请国家级一流课程准备与进展情况做了汇报;《液压与气压传动》、《机电装备技术》和《智能制造执行系统》等4本教材编写小组展示了教材的整体知识体系、章节架构以及撰写情况。同时,各个项目的负责人也根据要求,对照任务书汇报了项目阶段性成果以及下一年度的工作计划。期间,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与各个项目负责人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就项目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

实施本科教育教学建设“揭榜挂帅”项目是机械学院积极响应福州大学“争列世界一流建设学科”目标,培育建设一流机械工程学科的重要举措。项目根据学校对学院学科建设发展的规划要求,对标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对照审核行评估各项关键指标,对新一轮一流学科培育建设经费分配实施“揭榜挂帅”,激励并资助团队及个人在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国家级一流课程和国家级精品教材等方面取得突破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