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 -> 教学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非全日制专业学位)二级学科硕士点简介

(发布日期:2021-12-30 点击数:7)

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是与工程领域任职资格相联系的专业性学位,侧重于工程应用,主要是为机械领域培养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工程技术和工程管理人才。福州大学机械工程非全日制专业学位(工程硕士)授权于2001年获批。

研究方向:

1、机械设计及理论 2、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 3、机械电子工程 4、车辆工程 5、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6、材料加工工程7、工业工程8、机械设备安全运行于评估 9、装备减振降噪10、化工机械等方向的研究。


培养要求

1、采取进校不离岗的方式,课程学习实行学分制,但要求在校学习的时间累计不少于6个月;2、学位论文由校内具有工程实践经验的导师与企业业务水平高且具有高级技术职称的人员联合指导,来自企业的导师由学校按程序办理聘任手续;3、攻读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的学习年限一般为3年,最长不超过5年。

学位点负责人:任志英 教授

联合培养单位:

01. 三一重工 02. 厦门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 03. 龙岩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04. 福建龙净环保有限公司 05. 福建龙工控股有限公司 06. 福建龙溪轴承(集团)股份公司07. 厦门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 08. 福建省质检系统(3家单位) 09. 厦门宏发电声股份有限公司10. 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 11. 南安装备制造业技术研究院 12. 福建东南汽车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