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合作交流 -> 正文

福大人创新创业论坛第十六期《创业的起心动念决定创业的成败》张彦君创业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6-11-27 点击数:7)

2016年11月25日下午,由福州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共青团福州大学委员会主办,福州市青年创业促进会福州大学分会、福州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承办,福建福大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第十六期福大人创新创业论坛——《创业的起心动念决定创业的成败》——张彦君创业经验分享会在福州大学旗山校区机械学院北楼成功举办!

(嘉宾与创业导师张彦君)

莅临本次论坛的嘉宾

福州市青年创业促进会福州大学分会会长 王祁

福州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 林文麟

福州大学校团委副书记 王三强

福州大学学生工作处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 张志忠

福州大学校友总会 刘志坚

福州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团委副书记 刘旭莹

主讲人:张彦君

福州恒阳冶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湖南衡阳信达工程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

福州明德智城管理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

福建省吉林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福州市区冬泳协会副会长

福州市青年创业促进会创业导师

论坛开始,张彦君先生分别就创业前期,中期,稳定期最需要的五大元素三个问题引入本次论坛主题,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张彦君先生1993年毕业于福州大学机械学院铸造专业,大学时就开始尝试创业,通过卖冰棍积累了创业经验。毕业之后于民营企业“福州九星集团”下属的“福州包装机械厂”工作。1995年7月承包广东汕头市场部三年,创造出了五十万把电蚊拍的销售业绩,赚到了人生中的第一桶金!1998年8月回到福州创建福州恒阳冶金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新型建材的推广和营销,一直是行业的标杆!2006年投资工程机械租赁行业。

另外,张彦君先生一直以来关注教育行业,“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是张彦君先生对教育行业的理解。今年张彦君先生又投资了自己喜欢的教育行业:教练技术的平台!帮助创业者和管理者个人自我超越,他的创业理念是:自己做到的同时支持团队同时做到!

张彦君先生说创业要想成功的一个重要因素是——创业的起心动念为利他(有利于他人)。他说:花开,蝴蝶自来,一个人的成功在于他的影响力,同样,一个公司如果想要发展壮大,就需要帮助他人,做有利于他人的事情。在张彦君先生的创业历程中,前期虽然已攒到钱,但在如何发展壮大公司上遇到了瓶颈,最后通过帮助自己的合作伙伴,虽然自己的利润有所下降,但收获了助人的快乐,也赢得了别人的信任,最终使得公司不断发展壮大。帮助他人,成就自己是张彦君先生一直以来所坚持的创业哲学。这也是经营之圣——稻盛和夫所推崇的理念。

分享完自己的创业心得后,张彦君校友接受了现场同学的提问,接下来就让我们看看张彦君先生是如何解答同学们的创业疑惑!

创业路上遇到最大的困难是什么?如何解决?

张彦君先生:创业中遇到的最大的困难应该是对于市场的不了解,不懂如何去开拓市场,因此选择做哪一行要先摸透里面的门道,创业的胜率会高一些。

创业的过程中,热情不断消磨时该怎么办?

张彦君先生:例如俞敏洪老师,回顾他的成功道路,是不断在追寻更高目标的过程,不断挑战更高的目标,是保持创业热情的好方法。

如何寻找合伙人?

张彦君先生:拉动创业的五匹马,第五是产品,第四是盈利模式,第三是贵人,第二是合伙人,第一是伴侣。可见合伙人在创业历程中是很重要的角色。你找的合伙人不必在乎他是什么专业,但是你们的合作理念必须契合,也要足够了解对方,才能避免一些不必要的冲突。

如何寻找创业的方向?

张彦君先生:在校园里可以有一个大方向,服务同学,做有利于同学的事情,像阿里巴巴,滴滴打车这些创业项目他们成功的关键就在于帮助他人,解决了一些问题,这也是前面提到的创业的起心动念。

福州恒阳冶金科技有限公司简介

福州恒阳冶金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元月,是一家从事向建筑工程管理者提供给排水节能、环保、新型产品和解决方案,创造高性价比、专业的推广服务事业!公司服务机场、地铁等公建项目,也服务万达、万科、世茂、融侨、泰禾、建发、中庚、三迪、融信、三盛等高端地产项目,年营业额近亿元。

很多人都说:创业是一条不归路。其实,创业更是一种生活方式的选择,一旦选择了,就要义无反顾,因为选择就是一种担当。创业伴随着冒险,比起可见与稳定,需要靠努力才能拼搏出预期。但是创业自带有一种叫“梦想”的东西,九败一胜的坚韧和深情,有梦想的生活,才有力量、够味道。选择创业,是出于一种无法压抑的对梦想的追求与热情。

感谢张彦君先生的演讲让我们耳目一新对创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让我们的困惑和不足都得到了圆满的解决方案,让我们一起期待福大人创新创业论坛下一期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