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教学平台与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平台与成果 -> 正文

福建省材料成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发布日期:2021-12-23 点击数:7)

   1.中心简介

福州大学材料成型实验教学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以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为依托,同时整合学院其他专业部分相关内容所形成的专业实验室,于2015年获批“福建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中心以先进材料成型技术为载体,以材料设计、制备、成型、检测和分析为主线,以改革实验教学内容、方法、手段为重点,建立有利于培养学生实践与创新能力的实验教学体系。目前已建成涵盖材料、成型及控制、改性等理论与实践于一体的系统完善、功能齐全、开放共享的实验教学平台。

2 实验教学

中心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现有教学仪器设备855余台套,总价值1052万元。中心对仪器设备实行集中管理,专人负责,开放服务,保证了设备的完好率,提高了设备的使用率。中心每年共承担旗山校区6个专业约800人、怡山校区和铜盘校区5个专业约600人的实验教学工作,实验教学约2.4万人时数。

3.中心理念

中心以培养优质专业人才为目标,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强化工程意识,培养创新精神”的教学理念,构建模块化渐进式实验教学体系,培养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形成校政企联合共建、教学与科研相结合的高水平实验教学平台,为福建地方经济的发展输送高级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