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工之家 -> 工会动态 -> 正文

我院工会组织教职工永泰“榕水谣”秋游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28 点击数:7)

为活跃教职工文化生活,我院工会于10月27日组织教职工到永泰县“榕水谣”秋游活动,70多名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教师们三五成群、一路欢笑地行走在溪边古榕道上,边走边观赏美景,流连忘返,不时驻足谈论、合影留恋。活动结束后,教职工们纷纷表示,此行收获满满,既感受大自然的美丽和古村落浓郁的乡土气息,又加深了同事的交流,增进了身心健康。

“榕水谣”位于永泰县梧桐镇大樟溪畔,沿岸有十二棵左右的古老红榕树和一棵五百多年的大榆树,构成独特景致。这个村的村民世代以船夫为生,同时也保持沿岸而居的习惯,但是大樟溪时常发洪水,堤岸常被冲垮,于是村民想到种植榕树,利用它发达的根系来加固堤岸,而且船夫们的船也可以绑在榕树上,于是,几百年来,坂埕村的古榕就这样保留下来,形成独特的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