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工之家 -> 工会动态 -> 正文

我院组织教职工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长津湖》

(发布日期:2021-10-20 点击数:7)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向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致敬,1014日下午院党委、院工会组织教职工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红色电影《长津湖》。叶青副书记(主持工作)、钟舜聪院长、林文麟副书记、张俊副院长、何福善主席等80多人参加活动。

影片以抗美援朝长津湖战役为背景,以一个英雄连队第七穿插连及兄弟部队的行动为主线,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片中故事发生在1950年的冬天,中国人民志愿军部队与美军在朝鲜长津湖地区交战,以钢少气多力克钢多气少,打退了美军最精锐的王牌部队,一举扭转了战场态势。影片里再现的一段段荡气回肠的革命历史,充分展现了志愿军战士服从命令绝不退缩的精神,不惧强敌敢于战斗、敢于胜利的英雄气概,引起现场教职工的强烈共鸣。

3个小时的观影活动,让全体参加人员真切地感受到了战争的残酷无情,以及志愿军战士赴汤蹈火、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大家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永远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大力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