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工之家 -> 工会动态 -> 正文

院工会组织教职工“百漈沟-嵩口古镇”春游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0 点击数:7)

为放松身心、陶冶情操、丰富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也为调动广大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增进团队凝聚力和创造力。4月16日,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百漈沟-嵩口古镇”春游活动。

上午九点大家乘坐大巴到达国家级4A景区百漈沟,游览了百漈沟水帘瀑布、珍珠瀑布、天坑彩虹等瀑布群。午后,大家前往国家历史文化名镇嵩口古镇游览。嵩口古镇自古就是闽中重要商埠、水陆交通枢纽。在古镇的中心有一条闻名遐迩、独一无二的小路——鹤形路。鹤形路形状如同一只振翅欲飞的仙鹤,是通往龙口祖厝的通道,也是嵩口古镇最著名的标志性打卡之地。取义于八卦五行当中仙鹤之长寿吉祥之意,入口为鹤嘴,弯弯曲曲的小路是仙鹤的脖子,筑墙用柚子大小的鹅卵石,卵石象征仙鹤吃的米,以保嵩口人们的家业兴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