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招聘

全日制学术学位硕士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招聘 -> 研究生 -> 全日制学术学位硕士 -> 正文

力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简介

(发布日期:2015-12-19 点击数:7)

力学研究介质运动、变形、流动的宏观、细观乃至微观行为,揭示力学过程及其与物理、化学、生物等的相互作用规律。力学既是基础科学,又是技术科学。力学学科的主体架构中包括一般力学和力学基础、固体力学、流体力学和工程力学。

力学探索自然界运动的普遍规律,它以机理性、定量化地认识自然、生命与工程中的规律为目标。力学与数学、物理、化学、天文、地学和生物学一起,并列为七大基础学科。它是最早形成科学体系的一门科学,其方法论在自然科学学诸学科中有指导性意义。力学又是一门技术科学。它的理论和方法广泛应用于土木、水利、机械、船舶、航空、航天、能源、环境、微电子、生物工程等技术和工程领域,而这些领域中又不断提出新的力学问题,促进了力学学科自身的进步和发展。力学植根于国民经济和国防建设的各个领域。

硕士点导师团队

杨晓翔 陈 力 罗伟林 谢 华 张 伟 李明林 陈志勇 雷 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