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招聘

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招聘 -> 研究生 -> 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 -> 正文

车辆工程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点简介

(发布日期:2015-12-19 点击数:7)

学科专业简介

本硕士点主要培养从事车辆工程领域科学研究与开发应用、工程设计、技术攻关与技术改造、新技术推广与应用以及技术管理等方面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能够运用现代科技知识,有效地组织与协调项目实施,解决研发过程中所遇到的各种问题。

要求本领域的硕士研究生扎实掌握本学科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以及解决工程问题的现代实验方法和技术手段,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与沟通交流能力,具备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了解本学科的现状和发展趋势,根据不同的研究方向,掌握包括车辆系统动力学、自动控制理论及应用、车辆测试技术、汽车电子控制技术、发动机试验学、汽车发动机替代燃料供给及燃烧理论、车辆动力传动控制技术、有限元方法、混合动力汽车设计与控制、电动轮驱动技术、汽车轻量化技术等。

研究方向

01.车辆动力学 02.车辆及零部件的现代创新设计 03.车辆电子控制

04.车辆新能源 05.智能交通 06.车辆安全

硕士点负责人 彭育辉副教授

硕士点导师团队

高诚辉 姚立纲 杨晓翔 严世榕 陈淑梅 张卫波 钟舜聪 彭育辉 沈 英 林歆悠 马 宁

吴乙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