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本科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本科生 -> 正文

中秋佳节在校过,情意绵绵师生乐——机械学院21级研究生中秋佳节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5 点击数:7)

中秋佳节在校过

情意绵绵师生乐

金秋袭来,中秋即至。千里婵娟,情暖意浓。

福州大学机械学院学子积极响应教育部号召,坚决践行“不出省、不出市、不出县、不出校”原则。为了增添中秋佳节的氛围感、丰富校园生活,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我院2021级研究生在宿舍积极开展各类线上活动,使得学生在履行防疫义务的同时,感受到了学校生活的温馨与幸福。

21级力学班级举办了中秋线上分享大会。

这次分享会分为三个方面,首先是关于中秋节的节日介绍。

中秋节自古便有祭月、赏月、拜月、吃月饼、赏桂花、饮桂花酒、等习俗,流传至今,经久不息。

分享会的第二个部分就是诗词分享了,从古至今,文人骚客以中秋为题,留下了众多精彩的诗句名言。

最后一个部分就是交流讨论了,每个人对于中秋的习俗都有自己独特的理解,对于中秋的诗词都有自己独特的感悟,对于中秋这个节日,都有自己独特的记忆。大家分享了属于自己的中秋记忆,拉近了同学之间的距离,加深了同学之间的情谊。

21级机械制造及自动化班级的“中秋共叙山海情,共享团圆月”中秋知识竞赛活动。

此次中秋知识竞赛活动不仅帮助同学获得了许多和中秋节相关的知识,同时也培养了班级和谐、团结的氛围,为同学们之后的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学校以及学院领导的关心与偏爱。

活动最后在一首王菲主唱的《但愿人长久》歌曲中落下帷幕,中秋佳节,因爱相聚。此次中秋知识竞赛完美收官。

21级机械设计及理论专业班级也开展了“中秋线上见面会”。

会上各位同学介绍了自己的家乡、性格和兴趣爱好等,还有几位同学分享了自己家乡的中秋趣事。自我介绍完毕后举行了“数字炸弹”等小游戏活跃了会议气氛,增进了班级凝聚力。本次班级活动使得班级同学展示了自己,找到了志趣相投的伙伴,也充分展示了文明和谐、团结上进的班级氛围。

21级车辆班级以及精密机械及测试班级同时开展了“观中秋晚会、写祝福寄语”活动。

同学们在20:00档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上,欣赏中秋节歌唱与舞蹈艺术,陶冶情操。

活动会议上,班级每位同学以中秋节以及初入新校园为展开点,依次在2021年中秋节以及展望研究生三年学习生活两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同学们表示,今晚的互动与交流,不仅更强烈地感受到了中秋节的节日气氛,还让研究生阶段的规划越发清晰明朗。

福建的中秋佳节,怎么可以少了“博饼”这一活动,中秋博饼活动源于三百多年前,由当时驻守厦门的民族英雄郑成功首次推广。瞧,我们的21级材料加工工程班级就举办了线上“博饼”活动。

首先由林明皇同学掷出一等奖点数(但未超过李元浩同学),接着张数同学也有如神助,掷出一等奖点数,遗憾的是,最终系统判定还是没有超过李元浩同学的点数,最终李元浩同学摘得头筹,满载而归。活动尾声,同学们都对其报以掌声。

首先,通过“抽奖助手”发起了线上抽奖活动,通过参与小游戏而参与抽奖。并且小游戏的分数越高,中奖的概率越大,将运气与实力结合,颇有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的意味。

其次,在中秋的夜晚,同学们在群里分享自己拍摄的月亮,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这一张张照片里包含的是大家浓浓的思乡之情。

疫情使我们无法和家里团聚,但学院却为我们带来了胜似家的愉悦与温馨。在这个不一样的中秋佳节里,我们机械学院莘莘学子怀揣着对家的期望却忘不了抗疫的使命,众志成城、团结一心,为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我们应有的力量与决心。

在此,祝愿全体师生中秋快乐、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