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本科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本科生 -> 正文

学院召开学风建设工作专题会议暨班主任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10-29 点击数:7)

1025日,机械学院在机械南楼401会议室召开学风建设工作专题会议暨班主任培训会。学院党委叶青副书记(主持工作)、钟舜聪院长、院党委林文麟副书记、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蓝兆辉教授、本科生班主任以及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院团委书记林成金主持。

班主任培训会上,蓝兆辉教授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从思想引领、学习指引、活动组织、氛围营造等各方面与班主任老师进行详细分享。他深情地说道,班主任要当好学生的良师益友,要和学工组和教学办紧密配合,帮助学生完成大学每个阶段的学习任务和能力提升,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随后,与会班主任逐一汇报了自九月份上岗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帮助学生解决的问题和工作感想。本科各年级辅导员围绕年级学生工作的基本情况以及近期工作安排同班主任进行了深入交流。

林文麟副书记表示,希望辅导员与班主任做好沟通、建立分工、做好互补,积极掌握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状况,在学业帮扶、专业认知、职业发展等方面当好学生的知心朋友和引路人。钟舜聪院长对蓝兆辉教授的分享表示感谢。他表示,要经常性举行班主任培训,加强工作交流,共同研讨新问题、新方法,希望班主任和辅导员多向蓝兆辉教授等前辈学习、请教,以生为本,用心解决学生学习成长中的问题,当好学生的良师益友。最后,叶青书记对班主任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二是要用心关爱学生,永葆育人情怀;三是要加强理论研究,完善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