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本科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本科生 -> 正文

聚焦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机械学院政工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日期:2022-10-20 点击数:7)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机械学院全体政工干部集中观看直播,认真聆听、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倍感振奋,反响热烈。


· 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  叶青

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意义重大、影响深远、鼓舞人心,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把舵定向、擘画蓝图、汇聚力量。

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这“三个第一”需紧密结合,互相促进,共同作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离不开高水平科技自强自立、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和开放包容的创新生态构建,

一流大学建设是人才和科技力量可持续发展和创新要素可持续供给的基础保障,作为高校的党务教育工作者,我深感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高校只有充分认识和遵循科技、人才、创新的形成和发展规律,形成崇尚创新、鼓励探索、追求卓越、宽容失败的文化氛围,才能加快形成科技创新蓬勃发展,师生人才辈出的生动局面。机械学院师生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身体力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福大机械力量。


· 院党委副书记  孙鋆

党的二十大为进一步推进教育改革发展、建设教育强国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前进新动力。作为一名高校思政教育工作者,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同时深感责任重大、重任在肩。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激励立德铸魂的强大动力,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任务要求落实到育人育才的生动实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引导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将个人的理想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结合起来,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 院团委书记 林成金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团干部,备受振奋、深受鼓舞,也更加坚定了做好共青团工作的信心。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我们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引领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发挥好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 2022级研究生辅导员 贾静

习主席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就是以人民为本,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治国有党,利民为本。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作为一名教师,更是作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我们更应该坚守自己的本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坚持和党一同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 清华引进生兼职辅导员 孙福伟

在收听了二十大报告之后,深刻感受到过去五年来我们伟大的党所完成的卓越工作以及过去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变革。尤其听到习近平总书记讲到科教兴国战略时,总书记提到坚决打赢关键科学问题攻坚战,加快实施一批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作为青年教师与青年科研工作者,我倍受鼓舞。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更加努力地开展科学研究,面向重大科学问题做出好的成果,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清华引进生兼职辅导员 李霖泽

“青年强,则国家强。”总书记在二十大的开幕会报告中,对当代青年的殷切期望让我印象深刻。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和兼职辅导员,我们生逢其时,时代给予了我们一个广阔的舞台。我们将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决跟党走。在教学中,传播知识,引导青年学子夯实基础;在科研中,以身作则,踏踏实实做研究;在生活中,积极沟通,营造创新奋进的学习氛围。在党的领导下,共同努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新时代的青年力量。


· 清华引进生兼职辅导员 葛姝翌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坚持党的领导,贯彻实施“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不移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我们要不断学习,不断充实自己,用实际行动表明我们的报国之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2019级本科辅导员 李辉容

金秋十月,全球目光聚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奋斗历程。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大会全面总结中国改革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制定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同时,总书记也对广大青年提出殷切希望,号召“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深感责任在肩,使命重大,一定要把立德树人贯穿培养学生全链条全过程,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 2020级本科辅导员 陈睿莹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二十大,是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明确党和国家前进方向,奋斗目标、行动纲领的重要会议。作为一名辅导员,我们要有底气有自信,有信心有决心,引领学生在新时代波澜壮阔的时代浪潮中,书写属于新时代新青年的青春之歌。


· 2021级本科辅导员 陈伯豪

党的二十大隆重召开,报告内容令人鼓舞,催人奋发。“青年强则国强。”作为高校思政工作者,我将继续做好青年学生的知心人、引路人,为学生搭建好施展才干的舞台,引导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带入课堂、融入课堂、落于实践,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 2022级本科辅导员 蒋文怡

思想之旗领航向,百年征程启新篇。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总结了党的砥砺奋斗硕果,矢志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奋发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厚重感、崇高感与使命感。往昔已展千重锦,明朝更进百尺竿。作为青年学生的引路人,我们应当锐意进取、踔厉奋发,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用新的理论指导新的实践,以思想的力量激扬奋进的力量,以理论的主动把握行动的主动,力争作风面貌焕新颜,工作实效上新阶。初心不改,虽远不怠。


· 专项辅导员 林嗣雅

金秋迎盛会,共启新征程。二十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认真总结过去5年工作,明确党和国家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回望过去,我们稳步发展,收获满满。展望未来,二十大精神长倾光华,为我们指明了方向。作为辅导员,我应积极响应二十大精神,帮助学生们培养过硬本领,磨砺意志品质,勇担时代使命,砥砺奋进前行,用蓬勃的张力昭示无限的青春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