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本科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本科生 -> 正文

聚焦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机械学院学生党员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日期:2022-10-21 点击数:7)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机械学院全体学生党员集中观看直播,认真聆听、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倍感振奋,反响热烈。

·2019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 王振亚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作为一名机械专业的在读博士研究生,我将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深入学习科研理论、扎根项目实践,积极开展创新性基础应用研究,努力将个人理想与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当中。


·2020级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陈颖

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以民族复兴为己任,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立足机遇看挑战,立足成就看成因,立足征程看领航,立足思想看实践。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要以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坚定不移的跟党走。作为学生党员,应当有崇高的理想信念,牢记使命,自信自励,要有高强的本领才干,勤奋学习,全面发展,要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担当精神,讲求奉献,实干进取。青年成就了时代,时代也给青年提供了无限可能。青年只有把青春奋斗融入到党和人民事业,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才能书写下一个百年的辉煌,创造下一个百年奇迹。  


· 2020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欧阳忠杰

全会围绕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展开,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以来我们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群众取得的伟大成就进行了总结。会上强调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所以作为新时代的工科大学生,我们更应该认真学习,争做先锋模范,努力科研,创新科技,成为国家和人民需要的人才,为我国的工业发展不断努力,为祖国的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 2020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黄泽宇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十年来的成就让全世界认识到了中国的强大,中国的大国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报告,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其谈到了过去几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抗击疫情、依法维护香港治理、坚决打击台独势力等成就。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为本,使中国成为世界上抗击新冠疫情的模范国家,让人民生活得更有安全感、幸福感、归属感!

·2021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文皓阳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昭示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征程,昭示着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伟大时刻,广大学生是先锋队,是生力军,在各自“年轻的战场”上发光发热。目前。在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国际态势动荡不安的大环境下,我国仍然面临着诸多考验和挑战。对此,作为一名研究生,本着“贡献无大小”的思想,我们也应该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学好各类专业知识、做好本职工作、投身科研事业,积极大胆创新,使“中国制造”变为“中国创造”。投身党的事业是我们最无悔的选择,当手握右拳,面对庄严党旗宣誓的那一刻起,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已经成为我们毕生的理想追求。


· 2022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吴涵群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团员青年,既生逢其时,又重肩在任,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担时代之责,传递青春正能量。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历史是最生动的、是最具有说服能力的教科书,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担任好历史的使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吸取前进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己之力。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并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2019级本科生机制四班党支部 周楚洋

回首往昔,时代的火车滚滚向前,而我党作为领导全中华人民的火车头,带领着全中国迈出了一个个铿锵有力的时代步伐。党的二十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顺利落实的情况下召开的一次重大会议,回首十年前的十八大,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特别是在贫困地区。没有农村的小康,特别是没有贫困地区的小康,就没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这以后,习近平总书带领着全部党员深入基层,深入到最贫困的地区,坚定不移贯彻共同富裕的精神指示。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下,一场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力度最强的脱贫攻坚战从此打响。

时代在向前,脱贫攻坚还在路上,二十大的顺利召开,让我们看到了闪闪发光的改革前路,不惧为危难艰险,奋勇前进,前进!!!


· 2020级本科生党支部 陈梓龙

本次我有幸于学校图书馆明德厅会场参与了观看二十大开幕式的活动,通过两个小时左右的观看和学习,我受益良多,习近平总书记从方方面面述说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一共讲述了十五点内容,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到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再到最后的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令人印象深刻。我们大学生党员生活在这个国富民强的时代,应该努力去施展自己的才干与抱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