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本科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本科生 -> 正文

2022级本科生铜盘校区日常检查|树立优良学风,营造温馨宿舍

(发布日期:2022-10-16 点击数:7)

为进一步规范学生的日常行为,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保证安全健康的生活,由学风建设岗副段长吕培恺、宿舍管理与心理健康岗副段长郑智杰督导监督,各班班委互检,共同对各班进行学风、卫生、安全方面的检查。

学风检查主要分为课前点名和晚自习考勤两部分,课前点名进行班级定检、年级抽检;晚自习考勤由学委监督本人签字,不代签、不补签。在本周的学风检查中,各班课堂、晚自习出勤均表现优异,请事病假均严格按照请假制度填写四联单。建设优良学风是保证学习质量的基础,通过考勤制度帮助学生养成良好习惯,是学风检查的最终目标。

安全是一切的前提,卫生是健康的保障。为提高安全意识,保证安全生活,营造健康舒适的宿舍环境,每周四下午均会进行宿舍卫生及违规电器班级互检,并于每周五公示评分情况。


各宿舍均认真按照学生手册的要求保持卫生,安全用电,共同营造温馨舒适的环境。

   通过学生自律、段委班委检查与辅导员督导相结合,经过了一个多月的适应阶段,已经逐渐步入大学生活的正轨,日益规范的行为必将为精彩的大学生活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