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本科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本科生 -> 正文

福大机械22级本科新生观看并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日期:2022-10-18 点击数:7)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为及时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2022级本科年段组织所有入党积极分子、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和台湾生代表于A313教室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其他同学于寝室自行观看。


学生热议


机制一

过去的几年里我深切地感受到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国家取得了一系列巨大成就,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青年强,则国家强,让我深刻感受到了使命的召唤,作为一名大学生,深感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当奋斗其时,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开拓创新,服务国家需求,真正做到把汗水写在祖国大地上,努力成长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青年。

机制二

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感到备受鼓舞、催人奋进!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我庆幸生逢伟大盛世,深感肩负光荣使命。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砥砺前行,科研报国,努力成长为引领智慧制造发展的未来科技领军人才,为实施科技强国战略贡献青春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机制三

以自信抒发中国之志,我们意气风发;以自立拓宽中国之路,我们豪情万丈;以自强铸就中国之光,我们壮志在胸。我们更要坚定理想信念,理直气壮地爱国、旗帜鲜明地爱党,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机制四

作为青年团员要共同实现新时代的中心任务,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进一步实现是属于我们的时代伟业。报告依然将深厚期盼寄予青年。青年工作是全党的战略性工作,学生干部在党组织、团组织的领导下首先应当坚持科研与青年工作双肩挑,做好自身表率;要持续做好广大同学的引导工作,引领同学听党话、跟党走,立志成为新时代好青年,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不懈奋斗。

车辆一

作为一名车辆工程专业的学生,自己在生活中关注到新能源汽车越来越多。当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报告中提到要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时,自己感到非常振奋,新时代将是我们大有可为的时代,我将利用专业所学,擦亮福州大学车辆工程的闪耀名片。

车辆二

听完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深感振奋、备受鼓舞。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教育改革这一根本问题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新时代教育指明前进方向、提供根本遵循。志行万里者,不中道而辍足。作为一名高校学生,要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日常学习生活之中,为社会、国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材控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让我深刻体会到当今中国伟大变革的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吾辈青年,要紧跟党的步伐,坚持党的领导,在新时代的春风中赓续奋斗、勇毅前行,用知识提升自己,用奉献回馈社会,将小我融入大我,以青春之我,成就青春之中国。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深感时代召唤、使命光荣,我将以青春之我投身国家发展,以青春之力奉献伟大复兴,书写不负党和人民的青春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机器人

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要勇担历史赋予我们的重任,追随二十大的脚步,立志于,在与时代共振中迸发青春活力、尽显青春锋芒;立志于,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在学习中锤炼作风;立志于,任劳任怨、埋头苦干,大胆迈出干事创业的铿锵步伐,用年轻的肩膀不惧艰险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蓬勃坚强的新时代青年力量。星光不问赶路人,历史属于奋斗者。让我们以青春之名,乘风破浪、无所畏惧,在属于我们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国梦汇聚磅礴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