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本科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本科生 -> 正文

主题教育|机械学院举行2023年“五四”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3-05-11 点击数:7)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弘扬五四爱国主义精神,推进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引领学院青年师生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510日晚,福州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于旗山校区图书馆博学厅举行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福州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2023五四表彰大会。

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叶青,校人事处处长、学院院长钟舜聪,校团委副书记兼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叶阁泽,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孙鋆,学院副院长张俊,院长助理杜恒宋泽云任志英陈剑雄王冰,机械设计系主任朱光宇、材料成型系主任邓将华、机器人工程专业负责人张立伟,学院团委委员、各团总支书记,专兼职辅导员和受表彰师生代表等600余人参加活动。大会由学院团委书记林成金主持。

大会前,机械学院与法学院同学带来在校奋进青春・强国有我朗诵比赛中获得第二名的精彩诗朗诵《逐梦青春,赓续华章》

大会在全体成员奏唱国歌中拉开序幕。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孙鋆代表学院党委宣读表彰决定并对获奖集体与个人表示祝贺。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孙鋆表示,过去一年中,我院师生在学校和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共青团主责主业,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挺膺担当、砥砺奋斗,在思想引领、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展现出自信自强、刚健有为的精神面貌,形成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良好氛围,在积极投身双一流建设的火热实践中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学院团学工作和青年工作扎实创新、硕果累累。

颁奖仪式环节,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依次颁奖。

校团委副书记兼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叶阁泽为福州大学五四青年奖章集体颁奖

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叶青,校人事处处长、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钟舜聪教授为福州大学2022年度辅导员考核优秀奖颁奖

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叶青为福州大学十佳大学生、十佳共青团干部、十佳学生干部、创新创业标兵颁奖

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张俊教授为福州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颁奖

院长助理、博士生导师杜恒教授为福州大学三好学生颁奖

院长助理宋泽云高级实验师为福州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颁奖

院长助理、车辆系博士生导师任志英教授为福州大学优秀学生干部颁奖

院长助理、机电系主任、博士生导师陈剑雄教授为福州大学优秀共青团员颁奖

校人事处处长、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钟舜聪教授为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院长助理、博士生导师王冰教授为学院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班集体、考研先进集体颁奖

机械设计系主任朱光宇教授为学院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干部、创新创业标兵颁奖

材成系主任、博士生导师邓将华教授为学院优秀学生干部颁奖

机器人工程专业负责人、博士生导师张立伟教授为学院优秀共青团员颁奖

3478FF

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孙鋆为学院文体工作先进个人、新闻宣传工作先进个人、优秀青年志愿者颁奖

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张俊教授为学院2023年考研之星颁奖

颁奖仪式后,3位获奖师生代表作典型发言。

荣获福州大学十佳大学生称号、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保送西北工业大学的2019级机制专业的邓良同学结合自己追逐梦想的经历,鼓励大家不要忘记梦想并不断为之努力奋斗。他提到,青年就要时刻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不惧失败,保持热爱,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

ESI全球热点论文、高被引论文作者,福州大学学术达人、20212022年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王振亚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学习和科研方面的心得体会。他勉励同学们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用青春和使命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福州大学五四青年奖章集体代表、博士生导师杜恒教授分享了自己所在团队在五四精神的激励下,发扬一代接着一代干,数十年如一日,将一张蓝图绘到底的精神,勇攀科技高峰的先进事迹。他用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新年贺词中提到的明天的中国,奋斗创造奇迹激励全院青年师生要有愚公移山的志气和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用奋斗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叶青作总结讲话。她代表学院党政工向全院青年师生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向受到表彰的青年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关心和支持学院团学工作的校团委等机关部处的领导、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一年来学院各级团学组织和青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学院的各项事业发展及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了青春智慧和力量。她强调,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她提出三点希望与全院青年师生共勉:一是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二是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培养奋斗精神,坚持知行合一;三是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勇于担当使命,勇立时代潮头。

今年是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年,我院举办2023五四表彰大会,旨在继承和弘扬五四运动光荣传统,引导和激励我院广大青年师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拼搏奋斗,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新的创造、新的业绩迎接建校65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