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雷锋 我劳动 我奉献——2011级学生机械楼、车辆中心卫生大扫除

(发布日期:2014-03-10 点击数:7)

    三月是雷锋月,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和新时代雷锋精神,39日,2011级积极组织全体学生进行了机械楼、车辆中心及周边环境卫生大扫除。2011级辅导员林成金老师进行现场指导、监督和检查。

九点许,2011级本科学生陆续到机械楼集合,按照分工,按班级分层分类对机械南北楼、车辆工程实验中心及外围草坪进行认真清理,全面展开清扫活动。同学们充分利用学院办公室提供及自带的拖把、抹布、水桶等劳动工具,分组对楼道、窗户、卫生间、周边草坪等角落展开细致的清洁打扫,共清洁、打扫教室近百间,学院周边草坪近400多平方。活动组织有序,分工明确,工作现场井然有序,体现了学院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为营造温馨、舒适、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做出了贡献,也为鼓励广大学生积极参加劳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做了良好的模范。

自去年10月以来,机械学院深入开展“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三爱”教育,建立了本科生、研究生各年级学生每月轮流打扫学院楼道、实验室及周边环境,营造和谐校园环境为内容的常态化教育工作模式。引导全院青年学生在志愿奉献中服务社会、锻炼自我、塑造品质、引领社会道德新风尚,促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长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