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机械讲坛】规范行为与激发活力——谈做强团队之路

(发布日期:2022-06-21 点击数:7)

石照耀,博士,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全国机械工业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中国齿轮行业科技领军人物,北京市战略科技人才;国际标准化组织齿轮技术委员会(ISO/TC60)委员,国际机构学与机械科学联合会(IFToMM)中国委员;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机械量测试仪器分会理事长,全国齿轮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长期致力于精密测试技术和齿轮工程研究,在测试技术与仪器、微小齿轮与精密传动、精密机械和微小制造、精度理论与标准等方面,取得了一批创新成果,在重大装备上获得广泛应用,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推动了我国相关行业的发展。

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次、广东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次、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特等奖1次、一等奖2次、二等奖1次,2019年中国好设计金奖。


内容简介:

石照耀教授与大家分享科研38年经历,特别是在北京工业大学从教20年的工作实践,包括:重新定位再出发,建团队、带队伍、建平台,牵头承担各类国家项目,形成精密传动与精密测试两个特色鲜明的研究方向,取得系列成果,服务于国家重大需求,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广东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中国机械科技奖特等奖等诸多殊荣,指导学生获得上银机械工程优秀博士论文,等等。鲜活的一手经历,对年轻教师和研究生都有无限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