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宣传

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宣传 ->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 支部活动 -> 正文

我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叶青、院长钟舜聪一行前往三明市沙县区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2021-11-29 点击数:7)

1126日,我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叶青、院长钟舜聪、副院长何炳蔚、办公室主任夏钢、校企联络员钟建华等一行,前往三明市沙县区考察交流。

在沙县区政府举行的校企对接交流会上,沙县区区长陈晓翔、副区长邓秋萍、区政府党组成员林辉斌、区工信科技局、三明高新区管委会等有关负责人以及25家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学院校友陈晓翔区长简要介绍了沙县区的交通优势、资源优势以及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基本情况。陈区长希望,学院能与沙县区“常来常往”,密集开展政、产、学、研合作,在创新要素资源上给予补充,鼓励学院优秀学子来沙县安家立业,弥补沙县区高端机械装备制造产业短板,刺激全区机械装备制造行业朝着更好、更快、更优的方向发展。何炳蔚副院长介绍了机械学院在人才队伍、学科建设、科研团队、项目成果等方面的情况。与会的企业代表们也结合各自企业实际情况,分别从人才招聘、项目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与学院领导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考察期间,在区政府党组成员林辉斌陪同下先后来到区总医院、林改馆、机械科学研究总院海西分院、福建省开诚机械有限公司、福建天华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等地,参观了企业的生产车间、主流产品的介绍,并从如何扎实推进校企合作深度发展,促进学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搭建产、学、研、用多方参与平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近年来,沙县区立足产业基础和资源优势,把高端机械装备作为全县“31”主导产业之首,基本形成了工业设计、孵化、铸锻、精加工、热处理、数控技术等一套完整产业链。通过此次考察交流,双方均表示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教育培训等方面有着非常宽广的合作前景,既可以很好地帮助企业提升人才队伍跨学科学习能力和科研攻关能力,也可以让学院能够更好地服务地方发展,深化政、产、学、研、用全面融合,特别是融入沙县区主导产业高端机械装备行业建设中去,加强学院科研攻关、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能力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