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宣传

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宣传 ->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 支部活动 -> 正文

林键副校长参加小平科技创新团队党支部和研究生院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7 点击数:7)

6月23日上午,小平科技创新团队党支部和研究生院党支部在机械学院同观国学教育中心和福州大学党史教育馆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键研究员应邀为两个共建支部讲授以“再学习,努力提高解决问题能力”为主题的专题党课,并带领与会党员参观了福州大学党史教育馆和重温了入党誓词。研究生院和机械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两个共建支部的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专题党课中,林键副校长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体会,深入浅出地为大家阐述了年轻干部要提升“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等新时代必备的“七大能力”。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把学好百年党史与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能力素质、推动工作落实相结合,敢于担当、勇担重任,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规划作出应有贡献。林键副校长肯定了两个支部共建以来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希望。两个共建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作了分享发言。

党课结束后,林键副校长带领全体与会党员参观了福州大学党史教育馆,回顾了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也进一步了解福建省和学校的有关党史。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在林键副校长的领誓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两个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着力提高“七种能力”,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